Sunday, September 8, 2013

一个人生活

9月7日              星期六              夜

离乡背井生活20来年的石头城第一次来到了个完全陌生没有父母朋友陪伴的环境所展开的大学生涯已经悄悄的结束了第一个星期~!我很努力的在适应着在大学开学的这个星期 由于是short sem的关系所以刚开始不到几天就开始要准备assignment 还有每个星期都要交lab report!要做一大堆我根本完全不知怎么下手的东西 但是幸好有个跟我读Nutrition的“堂姐”常会为我指点迷津甚至还把之前所有的note和书本都交给我!真是太好了~~!别说我......在这大学开学的第一个星期都听到了身边很多人总是在抱怨 "宿舍不好呀很肮脏,我不敢在这里大便!我要回家!" ,“Orientation很累呀 一直很想睡觉~”, “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到很三更半夜才能睡,睡不到一个小时又要起来了!”~~~分散各地的每个人都开始想家了...其实我嘛................
我最思念的女人......
娘亲总是会非常想念家中的小儿子 时不时查看手机都会有通未接来电 老妈子总是在不适当的时间打电话来~ 以前每天都能在家中听到熟悉的声音 现在却要等上好久好久才能接到一通电话 其实还有蛮多话蛮多事情想跟老妈子分享的 可是男孩儿嘛 总会过不去自己面子那一关!真是该死的尊严啊!死都要告诉她自己过得很好~让他能够放心!就算有什么话都不会主动因为我知道想念小儿子的她一定会再打来的!XD "我告诉她 一直回家巴士费很贵不想浪费钱 还有我现在很想吃月饼!买好了 等我回去要吃~!哈哈哈 其实每次接到电话能听听熟悉的声音还挺温暖幸福的!我是个幸运的人类!




或许是在家中每天都有老妈子打扫房间得干干净净滴!久而久之已经习惯被宠坏了...在这儿只要一天不打扫 整间家的地板都是满满的灰尘头发 就会觉得全身很不自在 总会很有动力的提起劲儿来收拾打扫房间...希望这一切能够保持下去!哈哈 人生第一次做家务呀!自己洗吊晒衣服 打扫 抹地 整理房子....这些百分之百在家里不可能发生的事 在这儿全都要自己动手做.....被服侍了20年的小少爷是时候开始学习自己独立了!不能什么是都要靠家里了 我会学着自己照顾自己的!让大家抛开我是少爷什么都不会做的看法!拭目以待吧!
[就连自己也被自己吓了一跳!人生第一次那么劳动的打扫家里!哈哈]







一个人生活在外头不能每天一回家就能看到桌上满满的老妈子 准备自己爱吃的食物 偶尔饭后从房间上网出来桌上还有摆好一整桌切好的水果!均衡的饮食在家里肯定能安心...有时嘴馋了还可以到厨房就能找到永远都是满满零嘴的冰箱和厨!要吃什么就有什么!老妈子就像是个隐形的食谱只要我今天突然想吃的东西跟她order一下任何一道菜 明天桌上就会神奇的出现了!在外头从起床一睁开眼睛做什么吃什么都要花钱 肚子饿了只能到外头吃...突然开始想念老妈子做的菜了..........的确啊!出来外面了才会觉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满桌的菜总会挑东挑西的 现在想吃都吃不到了...


其实在这儿的生活一切都很好 比起很多独自一个人生活的人类 我可是幸运很多很多了!
我的中六老同学也是那个总会陪我一起打扫的人类!有时也会一直等我们一起上下课一起走回宿舍 将来也可能是我们的大主厨的李慧君 ~还有我的室友也是个挺不错很热情很神经的女孩儿弘利 今天跟她朋友去逛街还特地打包了蛋挞 臭豆腐 还吃的小吃都买回来给我们吃!窝心呀!另一个室友就是在家里那么久却只看她不到几分钟一直往外跑的Iris小姐而且还会时不时会一直介绍新朋友让我们认识....最后我有个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最熟悉最好的兄弟可以一同生活...即使在学校上课时老爱刷孤僻躲在角落觉得自己总是一个人,但一回到家总会有个熟悉的影子在等着自己一起嬉笑谈天和一起吃早午晚餐...每晚我的电脑一定会是成为我们两的唯一娱乐 一起最新的RunningMan,中国好声音,康熙来了, ONE PIECE.....什么都看! 我和这个该死的维特林兄弟嘛总是会动不动就耍嘴皮子甚至还时常打起来 还有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每晚当他要睡觉时我都会一直硬硬要跟他说话吵他故意不让他睡!这就是兄弟之间的情趣嘛~!


在不同的地方努力的各位前战友们 我已经开始想你们了!            
                                让我们一起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大学生活!
别胆怯 别害怕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什么难题都能克服的!
                                          我们一定会再相聚的!加油~!

请别停下脚步,不停的挥动我们的翅膀!一起梦想起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