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昆虫标本课 =]

今天在学校的生物课上
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 制作标本课
实验室到处都是昆虫
OMG!我对虫的印象就是两个字 "大" ==
先声明我不是怕虫hor~~XD
无论如何我都不敢徒手抓活的虫
它们触感是恶到~~~~~~~~
为了科学!为了生物!为了我的梦想!
我跟它们了!!

首先,第一个步骤
就是用棉花放药水让昏迷至死亡...
*我知道是残忍了点...但这是为了科学!!! 阿弥陀佛~~
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让我印象最深刻就是阿PIEW同学带的那一整罐的蟑螂
放了有棉花的药水后,那群蟑螂在罐子里面挣扎!!!
OMG!这个画面简直难以形容!!!
看了都毛毛的 @@ yiakkkkkkkk~

接着...
就是把较大的昆虫腹部用剪刀剪开
把里面所有的器官都挖出来
看了这幕真的让我真的有点没食欲了 @@
清空腹部后...
就把昆虫浸在福马林 十分钟
然后
就把少许棉花塞进昆虫的腹部内让它保持形状
最后把它订好在保丽龙板上,放入烘炉内
就大功告成了 =]
这就是成品啦 =]
这就是我所有的杰作啦~~不错美吧 =]
今天在课堂上学的只是如何制作昆虫标本
接下来就是我们生物班最大的project
要收集 25 种的昆虫...
我们已经约好这个拜五一起去抓虫去啦~~
期待 - ING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