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人生,只有一次...

有一天,有几位 哲学家苏格拉底 的学生问他说 :“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
他变带着他的学生来到了一个果园
当时正好是果实结果的季节,果园到处散发出阵阵的果香..
他让他的学生在苹果林里挑选一颗自己认为最大最好的苹果
但条件是:
每个人只能有一次采摘的机会,而且不能回头....

于是苏格拉底的学生变开始找寻自几觉得最大最好的果实
不一会儿,学生们都带着自己的果实到了他面前

苏格拉底问了学生们:“你们都找到了自己最大最好的苹果了吗?”
学生们个个我看你,你看我....
有几位学生回答到,在决择途中,先是看见一个很大很好的苹果,但总觉得后面应该能拿到更大的,就一直没有下手,直走到林子的尽头时,才发现先前的那个苹果更好...
相反的...
另一些学生回答到:“ 一开始就摘下了自认为最好最大的果实,觉得后面应该不会有比这个更大更好的,但在途中却发现另外的苹果比之前的来得更大,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学生们一致要求教授给他们多一次机会
他们保证这次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大最满意的苹果的!
苏格拉底微笑了一下说道 :“不行....人生就是如此,仅此一次,没能再多一次....."


人生就是这样,不容你再次决择。
我不敢说摘果实时有没有决巧,而是相信自己的决择。
如果这个决择是非常郑重的,因为我相信我已经尽力了。
或许....
这个决策并非是最佳的,那就理智地去面对它,争取改变它吧!
当无法改变这一决择时,我们不必为此而悲痛,勇敢地接受它吧,生命不会容许后悔的!

人生只有一次,让我们相信自己所选择的苹果吧!
向着未来,扬帆远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