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17

十年再遇见台湾:第二章,台北

6.15 pm 台北的天空灰灰的
或许是开心的落下激动的泪
欢迎着十年没见的老朋友 回来探望他
即使对十年前台湾之旅的记忆都是碎片 至少对于你的记忆还是历历在目

台北101
一见到它 熟悉感直接涌上心头
还是跟十年前一样的雄伟 里头嘛...
我还是一样没什么兴趣 就是除了shopping还是shopping

 西门町 
对西门町唯一的印象只有阿宗面线 其余的都是一片空白
把行李卸下后 拔腿就跑因为我还有个重要的约要付
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去见这趟台湾之旅的VIP
"贤旅在台湾" 的成员们 李两趴 阿行 浮云
其实早在这一趟台湾落实后 第一时间就跟这几个预定好时间
多谢他们百忙之中抽空的出现
我们终于遇见了!!!
也成了我的耳朵 听了我吐了很多很多的苦水无奈和抱怨
当然也给了我很有帮助的建议像是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
有你们在台北的夜晚特别的温暖
#出外靠朋友

 天天利 
感谢这几个在台湾打拼快四年的半个台湾人的带领下才有机会尝试到
真正的台湾道地美食
店家前头已经早已排满了人龙 所以这一餐肯定值得!
就是这一餐是我吃过最道地的台湾美食
好吃的卤肉饭!!!蚵仔煎!!萝卜糕!!天堂啊
好吧~~~我收回我那一句西门町只有阿宗面线那句话

 三兄妹芒果冰 
打着年轻人来西门町一定不会错过的一家冰店
店里头的特色就是墙壁上涂鸦甚至是天花板都能被画得密密麻麻的
那一晚的话题再也不是以前那些不太有营养的话儿
当年成天打屁的屁孩们 如今都长大前脚已经踏入社会的成年人了
聊着聊着都不舍得回家了...
生活加油!未来加油!

 题外话: 
我这一次来西门町根本没吃到阿宗面线
这样会遭天打雷劈吗?!!!
--------------------------------------------------------------------------------------------------------------------------
11月9日    星期四     依依不舍我离去的台北

 野柳 
印象中 十年前的野柳 不像如今的那么商业化
以前不需要门票 只要沿着小路就能看到传说中的女王头
还记得小时候听过导游最深刻的一句话
“看女王的脖子被风化得越来越细 再过多几年你们可能就看不到女王头了 ”
十年后的她 依然屹立不倒的树立在那儿
是在等着我的出现吗 女王?

经历了十年的风霜 如今的野柳已经变成了台湾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可想而知在这儿的游客流量是多么的惊人
沿着路来到了女王头面前 夸张的人龙都是为了她慕名而来
区区要拍个照都要排上个至少十五分钟的队伍 我的天啊~~
真心觉得所有的路人都务必要进修最基本的摄影课
尼玛的 拍了二十分钟的队伍 就为了拍出这个什么屁来的?!


 十份瀑布 
十份的天空更是毫不留情的下起了倾盆大雨
即使是下着大雨的十份 在远处依然能听到十份瀑布滑落的宏伟声
也庆幸由于大雨的关系 人潮少了许多 这也不是坏事
下着雨的十分瀑布沿途景色 依然还是会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 静静地欣赏
十分瀑布的雄伟 莫明让我回忆起了好多在美国尼加拉大瀑布的时光
啊~~~真的好想念 Work and Travel啊~~~~
由于大雨下不停的关系 家里的小孩子也不方便
逼于无奈只好直接skip掉十份老街.....
其实我真的很想去 真的真的....

  九份老街  
一下车 我几乎差一点都快认不出九份的模样
记忆中的九份 不像如今眼前那么的繁华
十年前的九份只是一条简陋的小巷子
九份阿柑姨
台湾就学的朋友们极力推荐 九份必吃排行榜首的
就对是阿柑姨芋圆
从九份的路口穿梭到小巷子的尽头 还得经过非常隐秘的小阶梯 
传说中的芋圆就在九份阿柑姨
即使是下雨的九份也浇息不了慕名而来的人潮
虽然店面是大排场龙 可是店家的手脚非常的熟练和快速
不到一会儿时间就轮到我们了
芋圆的口感和味道绝对是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

  绕河夜市  
饶河夜市算是去了台湾那么多夜市之中最不会迷路也最方便的夜市
方便之处在于 每隔一小段路 就有很贴心的准备好的垃圾桶
几乎在其他夜市最困扰的就是找不到地方丢垃圾
 施老板臭豆腐 
网络上推荐的饶河必吃美食之一
一部分也是自己有私心想吃鸭血和臭豆腐
就如网络所介绍 鸭血真的很嫩滑 口感像是有韧性的果冻 也没有血腥味
害我吃了就停不下手里的汤匙 不断地往嘴里送
水煮的臭豆腐没有炸的臭豆腐味道那么可怕 吃起来的味道也跟平常的豆腐差不多
辣汤也非常有特色
综合来说算是让人会有记忆的台湾美食!

 台湾捷运 
从饶河大门口正对面就有 松山捷运的入口处
在 Last minute的情况下 很随性的就跟 阿行李两趴约在士林夜市相会
也为了回敬昨晚大老远千里迢迢来西门町的台湾朋友们
这一次就轮到我做出一些贡献了
幸好自己也在大城市混了那么多年 搭地铁还是难不倒我
根据着路牌的指示 顺利的就抵达了我的目的地
曾经看过那么一句话 想最有效的融入一个城市 就去搭地铁吧
恩~~这的确算是一趟不错的体验 遇见了不一样的人
静静的听着身边陌生人的对话

 士林夜市 

 珍煮丹 
珍煮丹 还是 珍煮母 傻傻分不清楚
也因为这个特意的巧思 很容易的就会不经意的把这个名字卡在记忆中
人气 Number 1 的镇店之宝
 黑糖珍珠鲜奶 
对 是鲜奶 不是奶茶!所以口感绝对不会让人觉得腻
浓郁的黑糖香气搭配醇厚的鲜奶
就因为这一杯 这一趟台湾之旅值得了!
身为一个奶茶控的我 对这一杯根本爱不释手
可以保证用生命来担保这绝对比你手上任何一杯的珍奶或奶茶都来得好喝!
在台湾最好喝的珍奶绝对实至名归
用尽生命的推荐!

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也要非常感谢特地冒着暴风下山只见一个小时面的 阿行
还有陪着我不停来回穿梭在士林街头的 李两趴
感谢像喂猪似的 有什么好吃的都买给我吃 感激不尽

--------------------------------------------------------------------------------------------------------------------------
11月10日         星期五        期待再遇见

 西门町麦亨堡早餐店 
7.30am 在台北市的最后一站 起得比以往都还早
绕过了几条小巷来到了这家有点不起眼 可是却高朋满座的小店
就连我们台湾之旅的大哥司机也在这里吃早餐
想必味道绝不会让人失望吧
来了一份到底的早餐组合 蛋饼 汉堡 还有 奶茶
果然起得早绝对值得

也没什么多余的自由时间
收拾好行李就上车往桃园机场出发了
我会很想念
台湾的奶茶
台湾的天气
台湾的卤肉饭
台湾的街头小吃
台湾的好山好水
台湾的朋友们
台湾的人情味
我们会再遇见的....
--------------------------------------------------------------------------------------------------------------------------
地陪所提供的大略行程
最后还是有少许的更动 大致上的行程都已经在部落格里面细写了
这仅提供参考
---------------------------------------------------------------------------------
台湾心得
再一次回到台北有种跟老朋友相聚的感觉
会特意的经过曾经所踏过的足迹 寻找十年前留下的回忆碎片
十年前的我匆匆的来了 也匆匆的走了
什么都没留下 这一次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
想用自己的方式把一切都记录下来 永远存放在这里...

由于这一趟旅行都没人可以帮我拍照的关系
我只好自己想办法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来更新我的部落格
结果就是....
眼游看台湾系列
觉得自己帮帮哒 成果出来还挺不错的 哈哈

再一趟很随性的家庭旅行
原以为小孩子长大了会轻松一些 果然现实不尽人意
那些曾经经历过的历史还是重新上演了一遍又一遍
间中还是有一些不愉快 有些失落
或许是我总会吧每一次的旅行都看得比较重
想说既然出来玩了 花了钱就要尽兴 要玩得过瘾才算够了
果然旅行还是要找个适合的旅伴才能够真正的享受其中...
所谓的FAMILY TRIP 不就是把family放在前头吗?
原谅我的心态的不对 会学着更成熟更坦然的去面对这一切的
Anyway 谢谢 家人们把我从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能够出来透一透气 也不是件坏事
知足 知足 知足
期待下一次的Family Trip吧~~~

我好想再去浪迹天涯啊~~~~~~
计划中....
准备就绪 再一次,出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