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探索世界另一端:一路上有你

长达21个小时的飞行 跨越过了15081公里的 上空
展开了人生清单中从未出现过的
Work and Travel in United States

我们一行四个人背着行囊走过了
 花園城市的舊金山 
 酒池肉林不夜城的拉斯維加斯 
 星光閃耀的洛杉磯 
 冰天雪地的科羅拉多 
 巨豆之城的芝加哥 
 主題樂園之都的奥兰多
 弥漫樱花与历史气息的D.C.華盛頓 
 大城市与大自然完美结合的紐約 
走偏了美国的东南西北总长达118天的旅程

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全部很耀眼

说到这一趟探索世界另一端之旅 最大的功臣绝对是我身旁的这三大功臣
要不是有 费欧娜chacha 无时无刻的催促还有安排行程中的大小事务
当然CK也总是那个在身旁给予我最大的配合与支持的精神支柱
缺了任何一个人相信这一趟旅程也不会像现在如此的完美
一直很感恩 很庆幸身边总有这三个人一起共度每一刻的酸甜苦辣
一起赶飞机 一起share食物 一起挨饿 一起徒步到处走
一起迷路 一起做傻逼的事 一起拍疯狂的照片 一起住没有门的旅店
一起淋雨 一起晒太阳 一起坐云霄飞车 一起走到双脚都快失去知觉
一起滑雪 一起拖着大行李在城市中乱窜
有太多太多美好难忘的回忆 都让人刻骨铭心 不因为什么
就只因为是和你们一起 <3


原本四个人的旅程 来到了这神奇的国度结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们
同时也见识了解了世界各地不同的风俗文化
也跟着这一大群很逗的朋友们身上学来了很多不同语言的话
以粗话居多!尤其是葡萄牙文 都要多亏身边那群总爱乱教我说这些的巴西朋友们
现在可以跟身边的人炫耀说自己有着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 是件挺光荣的事!哈哈

我最爱的巴西人 也是最后一天把大家都弄到舍不得大哭的 Pitagoras Lemos
教我葡萄牙脏话的老师 Savio
我在Food Service里第一个的Supervisor Laura
每次都会忍不住想抱他因为很舒服的 Ben
会在厨房跟他乱丢对方的 Dakota
在SMR的第一个外国朋友 Valeria
包山包海什么都自己亲力亲为最好的Supervisor Chev
老爱做写疯狂举动 跟我搭配的最好的Cook Helper Victor
我第一次做Cook Helper时很细心教我的 Heather
很照顾也教了我很多选我做Cook Helper的 Lynn
常会特别煮自己拿手的好菜给我偷吃的 Andrew
最好的上司也很爱马来西亚人的 Joe
总是很挺我的Supervisor Chico
超爱跟我说一大堆色情话题的青葱 Sdyney
无时无刻都爱吩咐我做工作的 Yan Jin
在印尼长大的美国人 时不时还硬要用马来文跟我说话的 Carter
工作上的有默契好partner Diego
还有好多好多几乎都说不完的世界各地好朋友!
其实跟他们说再见才是最舍不得的 因为这一别或许就是一辈子
分散在世界各地...
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他们的国家
见见好久不见的朋友 再踏上一趟从未体验的旅程
我盼望着那么一天的到来!

曾单纯的以为只有我们四个马来西亚人来到Snow Mountain Ranch展开在美国三个月的打工日子
重来没想过飞过了半个地球的我们尽然会在此处相遇这一大群 “马来人”

给不留 Gabriel Chin
三个月的室友,只要有他在就一定有食物,indomee supplier ,最厉害网购的 Shopping King 

马克思 Marcus Tan Teck Liang 
几乎只要我们两一见面就斗嘴个不停的人儿,最佳Partner in crime

抓森林 Jocelyn Lim 
正能量女王,美国最厉害的理发师,做东西永远都是摸最慢 最容易分心的人儿

布莱恩 Brian 
我的滑雪师傅,韩国料理厨师,总是会在深夜突然敲我们房门来借东西的家伙

小瑞 Rei
无时无刻都会尖叫的女孩儿!反应超级大所以也经常成为大家捉弄的对象,巴西媳妇儿

阿兰 Allan Sim
在我们当中年纪最年长的 也是最会照顾身边的人的好长辈

哈若 Harold Hwan
被誉为神之手 没有什么是他拿不到的!所有人房间多的枕头和Comforter都是多亏了他

伊利斯 Elise
说话直肠子 脾气爆炸起来有点吓人 但是也是一个总会替别人出头和照顾大家的好朋友

 皮特刘 Peter
第一眼就被他全身穿着小熊装给吓到的家伙,很有心思会买东西给身边的人

Ernest Lee
花钱不眨眼最佳代表人选,自称自己是美国人的马来西亚人

凯特琳 Catherine Leow
 在工作上都会对我们有特别待遇的体型娇小的Supervisor

加菲王 Jayffrey Wong
非常意外在美国同一个地方能够遇到这个大学系友,工作上吃蛇的partner
好久没有体会到认识一大班新朋友那美好的感觉了
很感谢照片里头的每一个人 感谢这几个月里头的陪伴
每当任何一刻开始想家了 都有这群人让我无时无刻有种回家的感觉

老是会忍不住我们第一次在SMR相遇的情景
还记得我们四个迟到SMR报道的新人坐在common的餐桌吃我们的第一顿晚餐
就在不远处就围着一大群很不显眼跟我们有着同样皮肤的人儿
大声的用我们最熟悉的语言在嬉笑着
其实有点惊讶 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这么一大班的马来西亚人!
好不容易主动地打破沉默 开始交谈 可是却始终有种被大家隔离的感觉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那一晚 接受了大家的邀约
我们这四个生面孔就这样来到了Blue Ridge的底楼大厅
所有新朋友就这样围着沙发开始自我介绍
然后带着有点羞涩的开始玩着杀手的游戏
也就是从这个神奇的夜晚后 大家的感情就渐渐地热络起来了
从此也就展开了在美国打工日子美好的故事!
相信那时候的我们 也从来没想过我们之间能够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混到那么熟吧
他们一定也很后悔一开始排斥我们了吧!哈哈哈

说到Work and Travel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当然是

3144俱乐部
他们绝对是我在这一趟探索世界另一端之旅中最意外的收获之一
一直很想念 在美国朝夕相处 每一天不管是上班也好 下班假日也罢
我们这群人就会很自动的聚在一个房间里头大聊特聊 还有 Home Movie Time
看似简单却是我最宝贵最享受的moment

我会非常珍惜这一段得来不易的友情
常常聚一聚呗 我又有点想念你们了!

很感恩这四个月里的探索世界另一端之旅
沿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
为这一趟旅程增添了许多我从来没预想过得美好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的出现 让这个故事编织得更多姿多彩

 一路上有你 苦一点也愿意 就算是为了分离 与你相遇 
----------------------------------------------------------------------------------------------------------------

或许会有人羡慕我现在在做的事
我只能说所有人向往的生活不一样
也因为这一趟 Work and Travel 我也牺牲了很多

如果说我也不羡慕身边的朋友都开始了稳定的工作
都是骗人的!
看着自己跟 身边的同龄朋友们和大学系友们的进度 来得慢了许多
这些心理上的焦虑折磨也不是特别好受的

可是如果问我后不后悔参加了Work and Travel
不需要 0.1 秒的时间考虑 我会坚定地猛然摇头!!!
大声的说 我绝不后悔!!

这一趟118天的旅程中
感受了很多
领悟了很多
长进了很多
学习了很多
认识了很多
视野也增广了不少
最后当然也要感谢父母的放纵 容许我这个爱到处跑的小儿子
不务正业 追寻我那对于他们而言不能理解的美国梦!

这一趟Work and Travel
绝对是我永生难忘的一趟不可思议的旅程
一份最值回票价的旅行
每当身边的人问我好不好玩 值不值得去
我都会很激动的说
不用想了 快点收拾好行李 出发了!
完全用尽生命的推荐有能力时间的你
人生中一定要去一趟Work and Travel

趁现在肩膀上还没有任何责任和负担
来一场不顾后果 不后悔的旅程
再耗下去 青春就这样耗尽了!
你还等什么?

想知道更多Work and Travel的详情 随时欢迎!

My Bucket List :
  Work and Travel USA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