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探索世界另一端:我的工作日志

 Work  and  Travel 
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打工赚钱然后再到处旅行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身边的朋友们质疑或抱怨过
“ 你到底有没有在做工的?为什么好像一直都是在玩? ”
所以今天这一个部落格就是要向身边的大家郑重声明
我在美国打工的工作日记!

首先开始....
好好来向大家介绍 我在美国消耗最大部分时间的地方
YMCA of the Rockies
Snow Mountain Ranch 
简单来说明就是一个面积广大的Resort包括了大大小小的别墅旅馆 餐厅 娱乐设施

简介到此为止
像我们这些国际交换生大致上都会被分配在两个主要的部门
一 就是 Housekeeping 负责打扫整理房间 还有堆积如山的laundry
二 就是我的日常 Food Service 包管了所有人的三餐温饱 正是我们的使命

说我们是苦力形容得非常之贴切
这儿就是我三个月工作的地方 Commons


很多人也挺好奇工资方面的问题
在美国宪法里最低薪制是时薪大约 $ 10 左右 
可是对于在SMR的所有国际交换生薪水方面一律都是时薪 $ 4.5
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是 40个小时 
如果超时的时薪就会增加至大约 $ 14
之所以在这里的时薪会那么低的原因是因为包括了 住宿与伙食费
工作的地方是自助餐式 所以每一餐都是任拿任吃
顺便一提在美国的住宿费都是惊人的贵 
总而言之大致上在美国做工期间的开销几乎是 $ 0 因为都是包吃包住

回到工作方面
在Food Service的工作日子里大致上分为两个阶段
前半段的工作总而来说就是 打杂儿 
主要的工作就是

一 扫地抹地清桌子
二 洗碗洗盘刷餐具
三 换吃换水换甜品

日复一日 轮流交替
 清新的小日子还过得去
偶尔遇到 Peak Season 人潮满贯的时候
堆积如山的碗盘餐具 遍地垃圾的餐厅 永无止境的替换食物
简直就像一场噩梦

在做杂工的这一段期间最害怕最想逃避的人之一就是来自中国的 YAN JIN
他是Food Service里头的supervisor之一 也是标准的工作狂
之所以会避而远之的最主要原因是.......
他超级无敌爱差遣我做事情!!!!!
我问过自己好几次为什么那么多员工里 他唯独只爱找上我
不是我夸大其词 几乎是身边的同事也发现了这件事 甚至是不是food service的朋友们也发觉了这一点
这也是我被他们最常拿来消遣的话题之一!

不管我是否正在忙着干活儿 还是 游手好闲
他都能穿越人群中找到我吩咐我做事情
被吩咐帮忙其他同事算是小事 
觉得夸张的是有好几次被要求做了一些不可理喻的活儿
像是要求我拿布抹墙壁 拿铲子清理整个common的地毯 
我真的不想活了!!!到底谁人来救救我啊!! T.T
说上来其实YAN JIN的人也挺不错的 人很nice也对大家都很好 
也是个挺不错的聊天对象 我也挺喜欢这个朋友的 
可是唯独这一点 我每次在上班时都尽可能的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原谅我压抑不住内心滔滔不绝的抱怨 题外话结束 哈哈


在Food Service工作的后半段
机缘巧合下 很侥幸的被厨师钦点被调教成为
 Cook helper 
一开始其实很抗拒 因为我简直就是个厨艺白痴 对厨房大小事一窍不通
再加上几乎做过cook helper的人都会有诸多抱怨
尤其是早班的厨师 LYNN 的要求会特别的高 一直会不停的吩咐工作
身边亲身体验过的朋友都会抱怨说压力很大

从一开始对厨房一无所知 就这样误打误撞的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很感谢传说中很严厉的厨师 LYNN 一步一步很仔细的教导
很多时候我不清楚或不知道的状况下 他都会亲身示范一次
从她身上其实得到了很多很多鼓励
只要我也很谨慎的听从指示完成所有吩咐的任务
她都会很亲切的称赞我的表现 这也让我的信心慢慢建立的许多
偶尔有好几次糊里糊涂的我 把食物烤焦了 还是犯了一些糊涂事儿
原以为会被骂个狗血领头 到最后也只是一笑带过

一开始的笨手笨脚 到后来的可以独当一面的应付厨房里的大小事
也算是件在美国打工日志里的小小成就
不得不承认其实自己还蛮喜欢以 Cook Helper 这个身份工作的
我常常也会开玩笑的说 我是皇太后身边的人!
因为 Cook Helper 只归于厨师的管辖范围之内
所以除了厨师 没人任何人能够差遣我做任何事!哇哈哈哈哈哈
你永远也不知道 这个特权对我来说多么的珍贵!!!哈哈哈

经历了三个月厨房里的磨练
虽然没学了一手好厨艺 但至少剪剪切切还有准备食材的功夫
的确是比从前的自己来得些许的进步
相信以后无论是出外或有机会帮忙准备吃的
我再也不会只是个闲人
能够把这几个月在这里的精华派上用场
但愿如此 哈哈


还记得一开始走进Common的时候
自个儿挺害羞的 总不敢主动地跟大家打交道
也经历了了好一阵子的磨合 才开始跟food service的大家打成一片
直到工作的最后一天 要跟厨房所有人道别
从他们眼神和言语中感受到的不舍
莫名的成就感涌上心头
这一趟旅程也算是值了


---------------------------------------------------------------------------------------------------------------------

最先要感谢的当然就是把平常的每一天都变得多姿多彩的伙伴们
这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伴们 每一天都把我搞得哭笑不得
开心的 郁闷的 忧郁的 刺激的 精彩的 生气的种种回忆
特别珍惜跟这一班老外打交道 学学他们国家的语言 一同耍耍白痴打闹嬉笑的日常
庆幸的是在这里的大家都对我特别的照顾
也谢谢大家的厚爱

感谢Food Service的头儿 Joe 还有厨师们 Lynn 和 Andrew
因为有了他们几个的特别照顾 在工作的小日子里过得都挺自在舒服的
偶尔厨房里有什么好料好吃的 他们都会叫上我一份一起分享
在这三个月里他们也时不时教了我很多厨艺上的小知识技能 的确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我知道自己是个很麻烦的人
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申请特定的dayoff 跑出去游玩或滑雪
或时不时就会要求来个连续好几天的假期
很多时候总觉得我快要把安排时间表的他们搞得一个头两个大的
所以特别感谢他们这段期间的包容的放纵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群人
大马六人组
给不留 加菲 凯特琳 CK 还有 布莱恩
唯独我们这六个在Food Service相依为命的大马人
很多时候很庆幸这三个月里都有这群人在身边一起扶持对方
你绝对想象不到跟外国人一起工作的那种郁闷和快要爆炸的心情
不知是我们亚洲人积极于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还是 外国人的慢条斯理漫不经心
偷懒 跳舞 聊八卦 手脚慢 什么工作都不做 各式各样的花式都见识过了
翻白眼 捶胸口 气得快吐血 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
很多时候都会生气到巴不得 把全部活儿都自己包办算了

所谓的效率只会出现在当我们这群大马人集结的地方
有时候他们一个小时完成的任务 我们在十分钟内就搞定了
可想而知 要是没有这群大马帮的成员 我早就熬不过这短短的三个月了
在这里最开心的回忆大多数都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
谢谢你们!



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疯了?
曾经有那么一度念头散过脑中
” 其实一直留在这里做工也不错 “

在美国的这一大段期间最大的快乐泉源之一非这一群人莫属
的确会想念在厨房里头做苦力的日子
会回忆起很多做工日子的点点滴滴
忘不了让大家忙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光
会想念这一班来自世界各地的傻逼朋友们

再见 Food Service的大家
YOU GUYS ARE THE BEST ALWAYS

我在美国打工的日子。终


旅程继续,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