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7

探索世界另一端:我的滑雪日记


几乎所有住在热带国家人儿
这一生的wishlist中 里面一定会有一件共同的事项: 

亲身体验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365全天除了阴天以外都是艳阳高照的马来西亚
第一次亲手触碰白雪 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在YMCA打工的福利之一就是能够免费申请滑雪pass
也在机缘巧合下第一次双脚才上了Snowboard
冒险正式展开了....


眼前看到的这一切都是假的!!!!
滑雪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
总觉得运动细胞不错的自己 能够比别人更轻易驾驭运动器材的我
也经历了无数的碰壁和绝望

你永远也感同身受那种
在雪地中无数跌倒 各种姿势跌 的悲哀
回想起第一次穿上滑雪板的我们
在雪地中爬着前进像狗似的狼狈
看见那些熟练的滑雪者好像不怎么一回事似的
从你身边滑过
能够解读他们最内心的心声

“这群傻逼 要跌倒滚远一点 别当在路中间!”
“那么简单都不会 亚洲人真的不行啊!”

多少次放弃的声音在回荡着....

自从那无数次地跌倒中领悟起了基本的移动后
真正精彩的才正式开始
也因此爱上了滑雪这一件事


从一开始的要求自己只要能稳稳的在滑雪板上呆过十秒
到希望一次完整不跌到
到克服垂直向下的斜坡
到挑战更高更难的滑雪道

每一次都给自己 一个接一个更困难的目标




那种一次比一次走得更高
征服一次比一次尝试更有难度的山峰
成就感完全爆满
即使每一次滑雪后都留下一身狼狈的身躯
内心那一股熊熊烈火还是不断地催使自己下一次我们要再挑战更高更难的


在有了几次滑雪的经验
不知量力的自己 在布莱恩的怂恿之下 
我和他来到了Winter Park最高的山峰
 Parsenn Bowl
(3676m, 12000 ft)
从山峰所有的雪山景色都直接映入眼帘
光鲜亮丽的外表后总是会有无数不堪入目的一面
 享受甜蜜的果实后 接下来该面对的就是该如何从这儿往下走
对于我这个半桶水的滑板手
在内心的呐喊着

 尼玛的 我该怎么下去?!!
我想要回家 T^T


类似这样的对白在我内心闪过了无数次

不意外的下山之路 就是各种姿势的跌
连人带板的转圈 正面向下 屁股着地 下跪雪地 狗吃屎 脸带下巴吃雪
你可以想象的姿势 几乎我都做到了!

最可怕的还不仅如此
而是沿路的路线都是蓝色级别的!!!!
简单来说就是有难度的大斜坡
山峰上的雪道又狭隘 一个不小心 靠的太变直接往悬崖俯冲


 我的滑雪导师 布莱恩 因为适应不来劣质的滑雪靴的关系
在山顶上的大斜坡 加速太快 一时失去平衡 在雪地翻了好几圈
看到他坐在雪地中 上前去看
鼻子流着血 下巴还有擦伤 呆呆地坐着
幸好人没什么大事 还能靠自己滑到山底 完全佩服!
 在这次艰难的任务中 为主捐躯的手套至上万分的敬意


即使经历了跌跌撞撞 依然完成了这个对我而言不可能的任务
同时也学到了一个教训 下一次还是按部就班就好
 慢慢来,比较快 


总结了五次滑雪的经历 一次接一次不断地接受新的挑战
终于让我站上了最高峰!!

 Travel doesn't become Adventure until you leave yourself behind 


 温馨小插曲:

在某一次滑雪中无意间把手机给弄丢了
回到家了排山倒海都找不着我的手机
隔一天再一次去到winter park的lost and found博运气

还果真的被别的滑雪客给找着 交到了counter
要是在马来西亚的话 101%电话肯定不知在哪一个电话店里面拍卖了
美国人真是拾金不昧 真男人啊!
失而复得的感觉 让人格外的珍惜 感动
幸好它真的没离开我 还是回到我身边了 T.T


感谢这一路上总会有人的
帮助 鼓励 扶持 催促 耐心
有好几度 摔得很重时 有种想躺着算了 不想动
都会有身旁的好朋友拉我一把
否者我也不知我真有能力走到那么远


感谢23岁的那个自己
即使偏体凌伤了 仍然没胆怯的去挑战去克服
也幸好命也保住了 双腿也还健在
保持那一个爱接受挑战 崇尚自由 到处游走的那个自己!
冒险仍然继续.....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